Silhouette.

=saki
微博@年糕子Saki

影子遇到了光
它决定变得明亮

《在这世界的尽头》

大地被烤得炙热不已,空中只有寥寥几只鸦雀伴着尖利刺耳而又冗长的鸣叫飞过,就连平日里最聒噪的蝉也不再吱声,有气无力地挂在树枝上,随着夏日的滚滚热浪轻轻摇晃着。

そらる有些烦躁地抬头看了看天空,伸出手来挡住刺眼的阳光,太阳裸露地挂在天上,散射着它自豪的光芒。空中甚至没有一片可以遮阴的云彩,只剩下纯净的快要透明的蓝,像是不经意打翻了的颜料在水中一丝一缕地晕染开来。

可人们似乎毫不在意这些,在烤得有些焦味的柏油路上来来往往。そらる找了个长椅坐下,躲在树荫下面,树叶将光线细细地剪碎,形成斑驳的光影投射在他的身上。他猛吸了一口手中的可乐,一阵冰凉顺着喉间滑向胃底,温度的差异不禁令他全身颤栗了一下。

今天是儿童节。

看着一群小孩子在自己面前挥舞着魔法棒相互追逐嬉闹,发出阵阵清脆愉悦的笑声,一脸兴奋地拖着大人迫不及待地冲向游乐设施的样子,そらる不禁思考起来自己是为什么在这里。

一切缘于与スズム的一场“交易”?

“そらるさん,明天一起出去吧!”スズム一屁股坐上沙发兴奋的说道。

“不去。”そらる连眼皮都没抬一下地答道“明明是这么热的天气,待在家里吹空调不是很好吗。”

“明天是儿童节啊!”スズム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说道。

“又不是小孩子了。”

“但这是そらるさん成年前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了吧,应该做点有意义的事留下回忆才对!”スズム有些不甘心地说道。

“都说不去了。”そらる将手中的杂志翻向下一页,继续专注其中。

“そらるさん知道要去哪里吗,”スズム故意停顿了一小会儿引起そらる的注意,“是游乐园噢,そらるさん也很久没去过那里了吧”

游乐园?そらる的身体微微一怔。自小学之后就再也没去过那种地方,那儿的一切对他来说都已成为了有些模糊泛黄的记忆。这么一想似乎也挺想去看看。

“那种幼稚的地方我可不会去。”そらる用手中的杂志挡住自己因撒谎而通红的脸。

“诶,这样么。”スズム早已看透そらる一脸已有些兴趣,可却对自己之前全然的否定不知如何改口的心理,“那么,就当是和我的一个交易好了。”スズム露出一脸狡黠的笑,“我帮你抽卡,你和我去游乐园,怎么样?”

そらる从杂志后露出一双眼睛偷偷看了一眼スズム的表情然后立刻躲向别处说道,“成交。”接着立马转身去收拾起了东西。

“真是不耿直啊~”スズム笑着摇了摇头。

事情就是这样。

真是狡猾的狐狸呢。

そらる已经在长椅上坐了将近10分钟,却依旧迟迟不见スズム的身影,他随手理了理额前被汗水浸得有些湿润的头发,开始有些不耐烦地东张西望了起来。

不远处一直有个熊人偶装扮的家伙在给小孩子们发放气球。在这么热的天气里还穿那么厚也真是蛮拼的啊,そらる这样偷偷地想着。这时,那只熊正好也转过头来看向他,そらる赶紧别开了目光。

没想到那只熊竟向他摇摇晃晃地走来,步态臃肿,似乎一个不小心就会摔倒在地动弹不得。走到他的面前,微微躬下身子,递给そらる一个气球,就像给那些小孩子一样。“呃...我...不用的。”そらる摆了摆手,极力地在这个有着浑浊不清、死气沉沉的眼睛和毫无表情的熊脸面前表现得“友好”。

但它似乎并没有打算把手收回去的意思,身子一动不动,手臂伸得僵直,两眼直直地盯着前方,也不知到底在看哪里。“那...谢谢了。”そらる迫不得已地收下了气球。在伸手去拿连在气球上的绳子时,这只“熊”发出了与本身略微可怕的脸相比让他感到温柔许多溢满高兴情绪的声音,他甚至可以想象出这毛绒头套里的一张笑脸。

“儿童节快乐,そらるさん!”

そらる立刻认出了这声音,“スズム...?”

“对不起啦让你久等了。”スズム将熊头套取下,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本来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可是带着头套完全看不清楚。そらるさん可真会找地方啊,躲在树底下一直都找不到你!”

“那是你蠢。”そらる毫不留情地说道。

“什么啦,明明都是这个熊头套的错...”スズム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声所打断。

转过头,看到一个白色头发的八岁少年跑向不远处的红发女子躲在她的身后,哭号道,“啊啊啊妈妈!那只熊的脑袋断掉了,而且里面还有一个脑袋,好可怕啊呜呜呜!”

“まふまふ不要哭啦,它是因为做了坏事而受到了惩罚噢。”

“是...是这样吗?”まふまふ不停地颤抖抽噎着问道。

“是的哦。”红发女子拿出纸巾轻轻擦拭着他脸上的泪水,“所以说,まふまふ一定不要做坏事哦!”

“我知道了妈妈!我绝对不会的!”少年揉了揉红红的双眼,鼓起腮帮一脸认真地说道。

看着那对母子渐渐远去的背影,そらる幽幽地说“现在我同意你的话,都是熊头套的错。” “......嘛,别管那个了。我们也赶紧玩起来吧,要度过有意义的一天呢!那么我们先去玩这个!然后是这个!然后那个!...”

整个下午,そらる一直被スズム拉着跑来跑去。即便是平常几乎面瘫的そらる也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大家的笑声和尖叫声在整个游乐园里回荡着,溢满幸福的声响。

时间不知不觉在跳楼机的忽高忽低中偷偷溜走,正午刺眼的阳光已经转为夕阳的金红最终渐渐成为夜晚的昏暗。游乐场上的灯光逐渐也亮了起来,成为一个绚彩缤纷的世界。

“哈哈哈,そらるさん真是可爱啊。明明进鬼屋之前还说这种东西才不会怕,进去之后就一直死死抓着我,不管怎么说都不肯撒手呢哈哈哈哈哈哈!”スズム笑得直不起腰。

“你个笨蛋别这么大声说出来!喂喂不要笑了啊,真是!”そらる羞红了脸,气鼓鼓地说道。

“哈哈哈,好好好我不笑了。最后我们去坐那个吧!”スズム指着不远处的摩天轮说道。

“唔...…好。”

游乐场上的灯光似乎是要照亮整个天空。远处高高低低的楼房在漆黑之中也亮起了灯,像是无数只黑猫的眼睛闪烁着星辰般的光芒。夜晚的游乐场已没有了白天的喧闹,像是只属于他们两人的世界。

传说,坐摩天轮的恋人终将以分手告终。可若在摩天轮转到最高点时接吻,他们便能永远在一起,获得幸福。像摩天轮一样一圈一圈地周而复始,不论几世,最终也会相遇相恋。

“呐,そらるさん,今天开心吗?”

“嗯。很久没有这么痛快的玩过了呢。”そらる愉快的呼了口气“スズム你呢?”

“我也很开心哦!只要そらるさん开心我就开心啦!”

“...真是个笨蛋。”

接着便是沉寂,只听得到彼此的呼吸声。

摩天轮载着这份尴尬压抑的情绪一点一点地升高。

“そらる...我是认真的哦。”スズム突然转过身子正对着そらる,眼里充满着与平日里不同的认真的色彩,“そらる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我想要一直陪在そらる的身边,不论是哪里,即使是在这个世界的尽头,也想要和你一直在一起。”スズム突然停了下来,像是下了很大决心的样子红着脸说道。

“我喜欢你,そらるさん,我喜欢你。”

突如其来的表白让そらる有些不知所措。这种话完全不像这只狐狸平日里的作风。

到底是藏的有多深啊…笨蛋。

“……”そらる张开嘴想说些什么,スズム却伸出一只手指轻覆在了他的嘴唇上,想要说的那句话也被封住而咽了回去。摩天轮渐渐旋转达到最高点,漆黑夜空中悄然绽放的花火形成最美的风景。

“今后的路,也一起走下去吧。”

そらる只听到スズム在他耳边轻声的呢喃,他的气息轻喷在他的颈上。接着便是唇上一阵柔软微润的触觉和溢满鼻腔的属于那个人的味道。

不远处树上系着的风铃伴着夏夜的阵阵凉风微微摇动,发出清脆的响声。随即便藏匿在巨大的烟花声之中,微弱的轻响却敲出了未说出口的细语。

那么约好了哦

要陪我

即使在这世界的尽头

END
--------------我是切割线你别看我---------------
能参加这次联文真的很开心!拖延症晚期赶得有点急,应该是垫底作,大家的写的都超棒qwq 祝食用愉快!有不好的地方还请多多指教!如果能觉得开心就太好了w 【其实红发女子是tinx

评论(5)

热度(18)